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发区小城镇整治全力冲刺“省考”

乱搭乱建、危旧房等是整治重点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6:31 来源:金华日报 特约记者 蒋燕艳 报道组 李丹

  “要正视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增加整治人员,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完成,环境整治不留死角。” 4月9日下午,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应晓亮在洋埠镇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时这样说。

  据悉,开发区自2017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参与整治的乡镇集镇面貌、环境卫生、街道景观等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2017年,汤溪镇完成省级卫生乡镇复评,罗埠镇、洋埠镇已完成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城镇秩序整治也颇有成效,实现了“半年一个样,一年大变样”的目标。

  今年初,开发区管委会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上立下“军令状”,要求各乡镇必须下定必胜的决心,严格按照64项考核评分标准,准确把握整治任务,确保苏孟乡、洋埠镇在6月底前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汤溪镇、罗埠镇在年底前通过考核验收。

  当前,为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进度,洋埠镇已进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为最后的“省考”发起冲刺。镇区6个整治小组每天投入100多人,机械车辆40辆次,拆违治乱、外立面改造、背街小巷改造等同步推进,不留盲区。

  3月底,召开开发区一乡三镇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实地学习考察,学习塔石乡创建工作先进经验。本月初市“道乱占、车乱开”交通整治小组到一乡三镇进行调研帮扶,召开交通整治项目评审会,听取各乡镇交通规划方案,提出建议并进行现场指导。4月8日下午,开发区又召集相关人员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EPC总承包项目建设推进会,就如何加快项目进度开展讨论,并要求建立每周工程进度通报制度,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开发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赶考”局面已然形成。

  开发区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有的整治项目进展较慢,环境卫生全域整治有待进一步加强,而各乡镇乱搭乱建、危旧房整治、集镇秩序等问题仍是整治工作难点、重点。为此,开发区管委会要求,各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章立制,明确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各个项目落实,补齐短板,确保整治工作全面到位;要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营造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

标签:城镇环境;卫生乡镇;乡镇;督查;集镇;死角;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干部群众;交通规划方案;背街小巷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