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力提升金清水系水质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6:30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马滨生

  4月12日,台州市召开金清水系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2017年金清水系消劣工作,部署开展今年水质提升工作。

  据了解,台州市金清水系沿线的各区(市)、乡镇(街道)涉及11个劣Ⅴ类断面消劣,占全市总数的73.3%。去年,该水系的1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达标,治水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三。今年1至3月,各地各级河长积极行动,4个区(市)的35个县控以上相关断面考核16个达标,同比增加了2个,达标率45.7%,未出现劣Ⅴ类反弹断面。

  取得成绩的同时,台州市清醒地认识到治水工作与群众的期盼仍有不少差距,污水直排河道、河道黑臭和保洁不到位、群众举报和督办问题点位整改不到位等现象仍然存在。下阶段,台州市将打响“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创建两大战役,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工程及配套管网和生态补水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河道疏浚、生态修复和综合整治工作;把握好制度导向,深入实施“河长制”,落实环境综合监管执法机制,继续建立健全治污设施运行维护、河道保洁清淤、农村保洁管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标签:台州市;河道;水系水质;年金;污水处理工程;群众满意度;污水;长效机制;考核断面;生态补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