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盐县武原街道主动加强重点水域水质监测预警

发布时间:2018-04-13 07:26: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郑 求 冯勤军

  “这里前段时间对附近小区排污口进行了改造,这里有通向农村生活污水排放的支流,这里有附近葡萄田灌溉的排水口,这里是换水的水域……”为了进一步检验各村(社区)近期治水成果,掌握疑似污染源水域附近的水质情况,加强街道整体面上水域水质预警,近日,武原街道“五水共治”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区域河道检测点位置进行了针对性规划。

  据悉,武原街道委托第三方水质监测公司嘉兴市求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针对多次出现反弹的劣五类水质监测断面的白布港、尚胥庙港等4条主要河道及其5条支流河道的重点区域规划点开展了布点检测,分别在河道的上、中及下游,根据河道沿线村落、企业、沟渠的分布情况以及疑似污染排放区域,对水体进行取水采样。每个点位的监测内容包含了氨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3大指标,目前,水质监测采样工作已圆满完成。

  武原街道将根据监测结果,结合实际情况,对河道问题原因综合分析。在排查出问题后,街道将精准施策,逐一消灭“病灶”,并将不断推动河长制落实,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并加大对河岸两侧排水口整治力度,对相关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助力水质改善。


标签:河道;街道;支流;水域;办公室工作人员;农村生活污水;水域水质;水质情况;排污口;五水共治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