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黄岩:河道巡查队“找茬挑刺”保整洁

发布时间:2018-04-12 09:09:53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胡翩翩 记者 罗浩榕

  “喂!是北城街道吗?我局巡查人员在净土岙河段水面和迎水坡发现漂浮物和垃圾,请你们迅速通知保洁人员进行打捞、清理。”“你好!请不要向河道扔垃圾,谢谢配合。”连日来,黄岩区水利局成立河道保洁巡查队,对片区内的河道进行巡查监督,特别对涉及居民活动比较频繁的河段进行重点巡查。发现河面或河岸坡有垃圾,巡查人员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进行打捞和清理。

  成立河道保洁巡查队是黄岩区水利局在“清河、净河、美河”集中行动月,为进一步深化河道整治,加强全区河道保洁工作,切实维护河道水环境而采取的一个举措。同时,该局设立举报电话接待室,并向社会公布河道保洁举报电话,如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举报,经调查核实后,立即通知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整改,确保河道长效保洁。

  “现在的河道和以前相比,确实干净了不少,有人会定期来清理水面上的漂浮物,水质也好了许多。”家住中干渠周边的张大爷说。巡查期间,巡查人员充分结合周边居民的反馈意见对河道巡查情况进行台账记录。

  黄岩区共有7条市级河道,16条区级河道和1200多条区级以下河道,河道总长1600多公里。近年来,该区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工作方针,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和属地管理与分级分部门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由专业保洁公司和分村分河段包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落实河道保洁职责和任务。

  通过近一个月的沿线巡查监管,黄岩片区内的河道基本达到河面无漂浮垃圾及影响水生态环境的水生植物,河道内无影响河道行洪排涝、引水灌溉等障碍物的要求。

标签:河道;巡查人员;垃圾;河段;漂浮物;水利局;举报电话;水面;相关单位;街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