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从“跟跑”到“领跑”

青田“对标赶超”推进美化家园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18-04-11 14:38:39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章一聪

  眼下正是油菜花开放的时候,也是青田县小舟山乡最美的时候。走进小舟山,层层金黄的梯田油菜花跃入眼帘,绘有“稻鱼文化”等本土元素的艺术彩绘墙民居散发着艺术气息,所到之处都是一幅幅美景。来自杭州、温州等地游客纷纷前来赏游。

  而在几年前,这里留给外界的印象是零散的油菜花、随处可见的垃圾、杂草丛生的田野……正是得益于青田县美化家园大行动的开展,小舟山的环境愈发变美,基础设施逐渐完善,老百姓也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摇身一变成为农旅融合大军的一员。也正是美化家园大行动工作的实施,该乡于近日荣获了“浙江最美赏花胜地”称号。

  无独有偶,北山镇、章村乡、祯旺乡、高市乡等乡镇也在美化家园大行动中,转型成为富有侨乡特色的旅游乡镇。去年,青田县还成功创建山口至方山市级美丽风景线,打造精品村3个、美丽经济示范村3个、花样村庄14个,初步形成一批以石雕文化、华侨文化、农耕文化等为主题的侨乡风情特色乡村。

  不仅如此,得益于美化家园大行动的开展,青田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战告捷;创成“清三河”达标县;获评“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扎实深入,全年新增省级农家乐旅游村2个、市级农家乐综合体4个,农家乐接待游客150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8680万元……

  一份份漂亮的成绩单是青田县开展美化家园大行动的最好佐证,然而面对成绩的同时,该县也正视差距,对标赶超继续前行。今年,青田县确立了新的目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省级验收的乡镇要达到15个;五水共治要争取夺得治水“大禹鼎”;创成“基本无违建县”;六边三化三美要争先进位,进入全市中游。

  青田县美化家园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阵地战、五水共治夺鼎战、三改一拆攻坚战、六边三化三美全民战”这四大战役,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对标赶超,全面推动美化家园大行动从“跟跑”到“领跑”。

标签:油菜花;家园;城镇环境;艺术气息;游客;彩绘;梯田;稻鱼文化;乡镇;民居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