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去年救助 126只陆生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18-04-11 07:13:51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姜华斌 通讯员 周枭

  4月8日,2018年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在开化县启动,拉开了我市“爱鸟周”活动序幕。

  近年来,我市各级林业部门围绕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战略目标,以“一区两园”建设为载体,大力构建我市生态体系,当前已成功创建了古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衢江千里岗和江山仙霞岭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6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和4个省级湿地公园。同时,积极完善全市野生动物救护体系。2016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衢州陆生野生动物消毒防疫隔离场,提升了全市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和救助能力。2017年,全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126只(头、条),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35只(头、条),省级保护动物91只(头、条)。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以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和“爱鸟周”活动为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平台,开展宣传,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和参与度。

标签:爱鸟周;活动序幕;姜华斌;开化县;动植物保护宣传月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