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野生动物保护月暨“爱鸟周”宣传活动昨启动

保护鸟类守护青山

发布时间:2018-04-04 08:54:52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潘晓林 通讯员 吕 江 马帅东

  昨天上午,由绍兴市林业局、新昌县政府主办的2018年野生动物保护月暨“爱鸟周”宣传活动,在新昌江滨公园举行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化青山”。现场还摆放了不少鸟类摄影作品以及鸟类宣传展板,同时还有60多个动物标本,让市民能更直观、更近距离地了解了鸟类。新昌县城东小学三年级学生章子扬看完展览后说:“要保护野生动物,不能去捕捉它们,更要劝阻别人去抓它们!”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鸟类对人类的贡献,培养大家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鸟类保护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减少对野生鸟类的干扰,不捕杀、不吃野生鸟类,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新昌县森林公安局局长顾桔阳表示,新昌县森林公安将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对一些非法猎鸟、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饭店和其他经营场所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将从严处理。


标签:新昌县;鸟类;动物保护;江滨公园;启动仪式;爱鸟周;林业局;市民;公安局局长;社会责任感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