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成立

将加强重点领域团体标准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2 14:43: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童克难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标准化委员会成立会议,经讨论和审议,来自研究院所、高校、环保骨干企业等不同领域的47位委员专家审议通过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工作规程(试行)》(草案)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18年标准化工作要点》(草案),为环保产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机构保障和制度保障。

  据介绍,成立后的标准化委员会将围绕技术创新和市场需求的重点领域,加强团体标准的标准簇建设,重点开展VOCs、土壤修复、高效除尘等领域的标准研编工作,满足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需要;同时,积极参与团体标准试点、第三方评价相关工作,并稳步推进已立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做好发布、出版和编制人员证书制作工作。

  据了解,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一直致力于环保产业标准化工作的推进,有二十余年组织编制环保标准的经验积累,累计主编环保产品标准80余项、环境工程技术规范近50项、参与国家标准编制4项,具有丰富的标准制修订工作经验、专业背景和良好的技术积淀,被推荐为全国团体标准试点单位(第二批)。


标签:标准化工作;环保产业;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团体;工作规程;骨干企业;委员专家;研究院所;委员会;草案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