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庐百江 许下一场“樱花之约”

发布时间:2018-03-13 07:07:07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蓉萍 驻桐庐记者 陶元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桐庐县百江镇党员干部在今年的植树节之际做了件挺“浪漫”的事——来到双坞村旅游接待中心旁,他们铲土、扶苗、踏实、浇水,将均高4米多的樱花种满了溪涧边的东侧游步道。

  一旁的田间,有三两村民正坐在大棚钢架顶,顺着棚的横向从顶部开始铺设塑料薄膜。底下,洁白的樱花竞相开放。其实,双坞村的“浪漫”酝酿已久。早在2006年,村中便开始大规模种植樱桃树,并在苗木管理科学、公共基础建设提升上下功夫,自此,双坞村的樱桃是一年比一年“红”,也一跃成为当地的拳头产业。据双坞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潘志敏介绍,目前村里樱桃树种植面积上千亩,仅去年,全村樱桃总收入就逾200万元。

  去年该村樱桃酒酿制成功,眼下他们正积极谋划酝酿“樱桃蜜语庄园”的蓝图,以此不断铺宽樱花路,延长产业链。据悉,此次选取的上千株观赏性樱花树,将错落栽种在双坞村的村道旁、游步道边和远近高低的山头上,有钟樱花、初美人、红粉佳人等十余个品种。种下后,花蕾将渐次绽放,预计月底,该处将展现一场五彩缤纷的樱花盛会。花期也将一直延续到5月份,届时,村民和游客就可赏樱花、品樱桃了。

  “未来,我们希望借着‘樱桃蜜语庄园’的浪漫气息,将游客引入村庄,并借着游客的步伐,将农产品带出去。同时,优化配套环境,壮大樱桃产业,将双坞村打造成农旅结合的目的地。”百江镇党委书记邵黎明说。

  当日,该村正忙着为村集体民宿开张做最后的准备。“明天我们将接待30位游客,说是要来赏樱花、品樱桃酒呢!”该民宿工作人员开心地说。

标签:樱花;樱桃;百江镇;浪漫;旅游接待中心;游客;溪涧;党员干部;桐庐县;植树节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