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变化!嘉兴公共自行车实现扫码租车 1小时内仍免费

发布时间:2018-03-08 15:01: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浦天明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浦天明)去年开始,摩拜、ofo等共享单车风靡禾城,大街小巷几乎都能见到一排排的共享单车。

  因为其停车用车方便,再加上“免费骑”的活动和低价包月卡的“诱惑”,很多市民也成了共享单车的忠实用户。

1520405510060_5a9f8c06159bb85d96081fef.jpg

  但是春节过后,不少用户都发现了,摩拜、ofo等共享单车将月卡价格集体恢复至20元/月的原价,此前的“免费骑”活动都不见了。共享单车的价格回归是人们早已预料到的事情,“免费骑”、“1元、2元包月”等活动,只是企业的一种营销手段,并不能长久。

  这种变化,让不少习惯了骑单车上下班的市民有点失落。不过,别着急,在共享单车大行其道的时候,公共自行车也在暗自改进服务。记者从嘉兴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获悉,嘉兴公共自行车“扫码租车”功能已正式投入试运行,市本级38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已开通该功能,同时还实现了市本级与五县(市)乃至全国同类系统项目17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

1520405510092_5a9f8c06159bb85d96081ff0.jpg

  不必随身携带市民卡,手机扫码即可使用,更重要的是1小时内还车不收取费用……渐渐被市民所忽略的公共自行车,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了!

  据了解,嘉兴市本级公共自行车系统自2011年12月投入运营以来,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让绿色出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截至2018年1月,嘉兴市本级公共自行车累计租车量达1534万辆次,日均租车量7000辆次,办卡量15.49万张。

  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鼓励市民绿色出行,结合嘉兴市智慧城市建设,2017年9月,公共自行车公司启动扫码租车软硬件升级工作,历经半年的方案论证和技术研发,完成“扫码租车”功能开发。

  那么,如何使用“扫码租车”呢?记者手把手教你。

1520405510133_5a9f8c06159bb85d96081ff1.jpg

  首先要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叮嗒出行”APP,根据相关提示完成注册,在成功登录后,点击“叮嗒出行”左上角标志,进入个人中心,点击“保证金”,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200元保证金,即可开通租车服务。如果要退还保证金,申请后7个工作日内会退还租车时保证金。

  通过点击APP界面上的“扫码租车”,扫一扫公共自行车锁止器上的二维码,就能按照语音提示进行租车。租车期间,APP会弹出一个计时窗口,对车辆行驶时间与位置进行跟踪。还车时,只需把车推入桩位,APP计时窗口同步停止计时,表示已经成功还车。

  扫码租车与刷卡租车费用一致,1小时内还车不收取费用;超过1小时的,每增加1小时收费1元(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记计),租车费用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两种方式支付。


标签:公共自行车;单车;共享;嘉兴市;保证金;计时;出行;包月;手机;浙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