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跨境联合治水模式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2-28 09:07:51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葛志军 方金

  新年的欢乐气氛尚笼罩着乡村,但各级媒体已将关注的焦点对准了衢州市跨境联合治水的成功模式。衢州市多年来与邻省、邻市联合治水,治出了新美景,治出了新产业,也治出了和谐的边界关系,口口相传,成了美谈。

  衢州市地处四省边际、金衢盆地西部,在钱塘江水系和长江水系交汇之下,与江西婺源、广丰,福建浦城、安徽休宁,以及省内的金华兰溪、丽水遂昌接壤,从外省、市流入衢州和从衢州流向外省、市的溪流共有十余条。在治水问题上上下游之间存在“各自为政,各管一段”“下游治水上游看,上游排污下游叫苦”的尴尬。要从源头上根治污染源,需要寻找破解行政意义上的“断头河”难题,通过构建跨境治水联动机制,让上下游百姓共享“五水共治”成果。

  本报将通过深入调查,挖掘各地的成功经验,推出“邻省‘大禹’上下游共治水”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标签:治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