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发区环保局开展环保专项调查剑指小微企业创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02-28 07:15: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金健 盛斌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金健 盛斌)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发展,保障开发区产业升级,开发区环保局自今年1月初开始,在区内小微企业创业园区范围内开展环保专项调查。

据了解,本次主要对孵化器、海创园和正泰中自三个创新平台进行环保调查。截至2月27日,环保部门共出动660人次,对全部入园328家企业进行现场排查,已基本完成孵化器园区的摸底排查工作。

在已检查企业中,纯销售办公类企业有171家,产品开发、研发类企业78家。其中,涉及生产或带有实验室的开发、研发类企业47家,存在相关环保问题有31家。剩余79家,因企业关停无法检查。

接下来,环保部门将进一步扩大摸底排查的范围,继续做好对周边海创园、中自标准厂房园区检查工作,全面清理整顿企业的环保违法行为,切实落实执法倒逼,清理一批不符合园区发展的污染企业。

同时,执法人员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环保管理的业务指导。对园区企业存在的环评缺失,危废管理不到位等情况,积极组织定期培训,落实对企业的指导服务。

针对入园入区的高新企业,环保部门会“量体裁衣”,积极试点科学有效的管理措施。“我们会降低审批门槛,并结合‘最多跑一次’,服务上门,开展环保行政事项的驻点办理。”执法人员介绍说,“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协调各园区管理单位。通过主动落实环保管理职能,来加强入园企业的源头把关,落实现场督查,及时纠正不规范的经营行为。此外,我们还考虑试点让第三方公司入园,集中对危废等污染物进行处置,避免环境隐患和违法风险。”

标签:汤晓燕;企业;园区;开发区环保局;环保部门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