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入企宣传治水治气

发布时间:2018-02-24 08:45:04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欧阳爱琼

  昨天是大年初八,不少企业取“发”之意纷纷复工,县环境监察大队也忙活了起来。一大早,递铺中队3名工作人员就赶到浙江绿世界制药有限公司,及时了解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积极对接环保服务需求,并送上了致企业的一封信。

  “这既是一次企业恢复生产前的环保例行检查,也是一次上门服务、听取企业需求的好机会。同时,还能够借机向企业进一步宣传今年环保的重点工作。”县环境监察大队递铺中队工作人员王宏飞说,春节期间,不少企业停产后也关闭了治污设施,环保例行检查就是要确保企业复工后,治污设施能够同步投入使用。

  在绿世界,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企业排水口、在线监测点、耗氧池等。复工第一天,公司生产线还未启动,但耗氧池等部分污水治理设施已经开启,正为恢复生产做准备。“下一步就是要重点关注监测数据,确保重启生产后,污水达标排放。”王宏飞说完,又随即递上了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新《水法》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相较以往,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环保责任,也加大了违法排污的处罚力度!”

  随后工作人员一行又赶往安吉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了解垃圾焚烧场水、气监测情况。据了解,2018年,我县将全面启动蓝天保卫专项行动,以治理PM2.5、挥发性有机物等大气污染物为重点,集中检查辖区内火电、热电、垃圾焚烧、水泥(含粉磨站)等重点大气排污企业,着力解决一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废气超标排放、臭气异味扰民等环境问题。安吉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就是重点检查对象之一。

  “无论是新《水法》的贯彻落实,还是蓝天保卫专项行动,做好这些工作都需要企业主的主动配合。”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欧阳爱琼;企业;复工;工作人员;环境监察;恢复生产;垃圾焚烧;再生资源;检查;中队;环保服务;企业环保;运行情况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