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萧山区尖山下村入选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8-02-26 09:54:06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沈镇

  坐落于萧山南部名叫尖山下的村庄又一次火了!日前,浙江省旅游局发布了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122个“高颜值”村庄上榜,戴村镇尖山下村作为萧山区唯一一个入选村庄,又一次因捧回省级荣誉而备受瞩目。

  乡村民宿闻名周边

  云石星空,尖山下村著名的民宿示范点之一,去年经过修缮重新开门迎客。这里以竹为门,房前树影婆娑,屋后溪水潺潺,仰头能望见满天繁星,俯身便瞧见绿色蔬菜。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千年,乡村田园风一下子扑面而来。“早上起来能听见鸟声,住在这里感觉空气和水都是甜的。”一位在此度周末的上海客人赞叹道。

  近年来,尖山下村因民宿而闻名。作为全区首个民宿示范村,尖山下早已成为上海和杭州人的度假之选。在双休日和节假日,私家车一辆接一辆,络绎不绝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许多示范民宿点常常客满。据戴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一年有差不多5万人来戴村住民宿,体验乡村文化。

  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田园的宁静,原汁原味的乡村味儿能勾起记忆中的乡愁。乘着“旅游南进”和“乡村振兴”的东风,去年,尖山下村投资近200万元完成了民宿配套提升工程,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民宿示范点,清晨假日山庄、云石星空、云溪姜氏民宿等精品民宿,已经成为戴村发展休闲旅游的前沿阵地。

  政策红利助推发展

  好山好水好风光,并不能涵盖尖山下的全部。前段时间,尖山下作为乡村振兴的典型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村内有列为萧山十景的响天竹风、亿年火山遗址等,拥有全区首个五星级文化礼堂,非遗尖山下马灯以及特色烤全羊等民俗文化也在这里生根发芽,为休闲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A级景区村庄、浙江首批古村落、省级文明村、省文化特色示范村……近年来,省市区级各种荣誉,让这个南部小村庄愈加光彩夺目。此次入选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足以说明尖山下的休闲旅游魅力。“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的创建培育,是为了打造一批民俗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助力农村经济转型和城乡统筹发展。”戴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尖山下村在休闲旅游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休闲旅游示范村的评选经过了“地方申报+县级初审+市级再审+省级专家及官方评审”等程序。获评后,尖山下将获得资金支持、土地保障、融资创新、营销推广等政策红利。

标签:示范村;休闲;旅游;村庄;戴村镇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