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秀洲: 小村庄变身“大景区”

发布时间:2018-02-26 07:06:0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马国海

  嘉兴秀洲区新塍镇的潘家浜村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吸引了不少杭州市民前去体验民俗。

  村庄里,人们冒着热气打着年糕。而在蚕桑文化体验馆,收集了蚕匾、缫丝车、纺车等蚕桑用具。巧手蚕娘展示着剥丝棉的技艺,展现江南水乡的特色。还有精心画制的糖画、捏面塑、编中国结、传统茶艺表演和七天不重样的越剧选段表演……

  “整个春节都是爆满的,前天村里还来了5桌杭州的客人。”农家乐老板夏建祥一边忙着端菜,一边说,去年“民宿风”刮到小村庄,夏建祥投资了100多万元把自家农房进行了翻建,流转了屋旁十多亩桑地,打造了攀岩、秋千、野米饭等娱乐设施,让农家乐和民宿融合在一起。

  “现在7个房间难得有空出来的时候,包厢也不够用了。”这个幸福的“烦恼”,让夏建祥有了更多愿景,“今年再装修几间小木屋,多建几个吃饭的包厢。”临告别的时候,夏建祥还当起了导游,他说,就在他的农庄隔壁新开了家咖啡馆,“咖啡和甜点都不错。”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开展,浙江的不少乡村变身成了景区。潘家浜村党委书记章何兵介绍,春节期间潘家浜村共接待游客4.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300万元。


标签:春节黄金周;包厢;杭州市;新塍镇;秀洲区;纺车;嘉兴;农家乐老板;村庄;蚕桑文化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