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昔日的臭水塘 如今景观喷泉

三界镇茶园头村治水剿劣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1-11 12:32:12 来源:嵊州新闻网 记者 周曼

  夜色下,一池塘水碧波潋滟,池塘四周绿树掩映,在路灯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水塘中央,还有假山、喷泉和含苞待放的睡莲作点缀,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这是在三界镇茶园头村看到的一番令人欣喜的景象。

  近日,记者来到三界镇的茶园头村,一口池塘水波荡漾,池塘四周绿树环绕,村民在池塘边健身休闲。不过在一年前,这里还是一口臭水塘,由于缺少管理,水塘内垃圾扎堆,杂草丛生,并淤积了大量淤泥,村民看了直叹气摇头。

  昔日的臭水塘如何能换上今日新容颜?三界镇党委副书记张向军告诉记者,这是各级政府支持、上下合力治水剿劣的结果。去年,村里聘请专人清除池塘淤泥,确保水质清澈,并在池塘里建起了一个喷泉,在池塘岸边推土造坡,沿岸种了绿化树、草坪、灌木等,营造景观带;沿池塘四周增设步行道、石凳,添置健身器材,用于村民休憩、健身。昔日臭水塘,如今变成了休闲小公园。对于这样的变化,村民们是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

  除了作为“看得见”的景观,这口池塘还有一个“看不见的”功能。在建设喷泉的同时,通过新铺设水沟,将塘中的死水变成活水,塘水清澈见底,不再臭气熏天。原来藏污纳垢的池塘变为集去污、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喷泉。

  “接下来,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维护管理,把污水处理系统、小公园,包括休闲广场各方面都交给专人负责维护、管理,确保美丽持久。”张向军说。今年,三界镇将继续借“五水共治”东风,掀起新一轮的治水热潮,使古老剡溪焕发新的生机,浙东唐诗之路,又将书写新的诗篇。    

标签:池塘;水塘;三界镇;喷泉;村民;茶园;治水;污水处理系统;池塘淤泥;臭气熏天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