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高标准推进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发布时间:2017-12-10 11:55:15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黄君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高标准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发展环境的迫切要求,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公民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迫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题中之义,我们有责任、有基础、有条件打好攻坚战。要强化前列意识,在现有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强化落实意识,按照“5年任务3年完成”的要求,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在城乡大地有力有序有效展开。要强化主体意识,在各级党委、政府切实负责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突出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让全民参与和党政推动同频共振、无缝对接。要强化市场意识,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垃圾收运处置设施建设,创新处置技术,切实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资源化利用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了湖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讨论稿)。根据方案安排,我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实施“二三四五”总体布局,即出台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两个专项方案;编制城镇生活垃圾前端投放、中端收运、末端处置三个方面专项规划;完善日常生活垃圾收运处置、餐厨垃圾回收强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大件废弃物回收分解四个专项体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源头减量、回收利用、制度创新、处置能力提升、文明风尚五个专项行动。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实现省定5年任务3年完成。


标签:生活垃圾;攻坚战;城镇生活垃圾;处置;处置工作;垃圾治理;会议;习近平;处理工作;市委书记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