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儒岙镇全民共建美丽庭院

发布时间:2017-11-30 11:36:02 来源:新昌新闻网 作者:吕益晓 蔡柒月

  “平时我们都在外面上班,趁周末回来,赶紧收拾一下自己家的庭院。现在,大家都在打造美丽庭院,我也不能拖后腿啊。”儒岙镇上里村村民徐旭良正趁着天气晴好,在自家院子里用竹筒制作花篮。

  截至目前,儒岙镇共有18个村在创建美丽庭院,其中3个村集中打造了美丽庭院示范带,村民们积极性很高,主动联系村两委和联村干部寻求美化意见,村头巷尾总能看到村民们聚在一起讨论如何美化自家庭院,镇里还建了一个“美丽庭院的故事”微信群,村与村之间形成了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横板桥村的金医师酷爱培育盆景,三十平米的小院绿意盎然。现在趁着村里创建美丽庭院,更是不亦乐乎地上门帮助邻舍打理花草、布置庭院,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各村的党员和村嫂们,自发成立美丽庭院创建小分队,实行党员分片联户包干、网格化管理。他们经常与村民讨论庭院里的杂物如何摆放,过道上的砂堆如何处置,还和保洁员一起去捡拾烟蒂和果壳。对于常年无人居住的房屋及有困难的家庭,他们主动帮着打扫。每个月的5号,党员们还会开展集中清洁,从村里的大街小巷到104国道沿线,每一个角角落落都开展过集中整治,每一户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据悉,儒岙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集中打造与分散创建相结合,集中打造以横板桥村为示范点,连片创建20户以上,打造“板桥人家”“跟党走”等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美丽庭院”一条街,分散创建以各村有文化底蕴的庭院为基础,树立样本户,营造“家家比着干”的氛围,最终实现“处处风景、院院优美、家家和谐”的美好愿景。

标签:庭院;儒岙镇;村民;板桥;竹筒;花篮;邻舍;烟蒂;党员;文化底蕴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