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护好钱塘江源头水常山成立“骑行河长联盟”

发布时间:2017-11-25 10:0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李勇 陈沈飞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李勇 陈沈飞) 昨天下午,常山县 “骑行河长联盟”成立仪式启动,常山县河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总河长,和“骑行河长”队伍40支以及骑行爱好者近千人参与骑行。

“骑行河长”沿河骑行并向群众发放“公益治水”倡议书、宣传品等,并随手捡拾沿途垃圾,检查河段、塘库、村庄的水体环境。

他们的宗旨是:护好钱塘江源头水,将一江清水送杭城。

自2014年以来,常山县全力追寻“千里钱塘江、最美在常山”的治水梦想。从河长、塘长、到河道保姆、再到网格长,从点上开花到河道、小微水体的全面覆盖。“民间河长”成为治水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成立常山县骑友志愿服务联盟,大部分成员主动充实到“骑行河长”队伍,进一步扩充原先“五水共治”监督小组力量,并配备“骑行河长”统一的巡查服和巡查牌,让参与治水的人数更多、身份更明。

截至目前,“骑行河长”队伍参与人数500余人,开展志愿护水活动30次,巡查发现问题20余起。


标签:骑行河长;常山县;河道;骑行河长联盟;责任单位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