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前10个月,“一拆”完成市定目标任务240.1%“三改”完成市定目标任务166.5%

海盐创建省级“基本无违建县”工作接受省考核组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16 07:26: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昨天,省“基本无违建县”考核验收第二组一行来到海盐,对海盐县创建省级“基本无违建县”工作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考核验收。县领导陈玲芳、王碎社、蔡志昌等陪同考核。

  考核验收组首先观看了海盐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纪实短片,听取了海盐县创建省级“基本无违建县”工作情况汇报,审核相关台账资料。随后,考核验收组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听取基层声音。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考核验收组将随机抽取被检查镇(街道),通过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这些镇(街道)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防违控违综合管控平台、重大拆改项目、城中村改造等。

  2013年以来,海盐县以“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为抓手,坚持以改带拆、以拆促改,拆改结合、拆用结合,坚持“三改一拆”与“五水共治”、浙商回归等联动联手、组合出击,依法强势推进拆违控违和改造利用,促进了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的显著好转,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全社会支持参与的氛围日益浓厚,新增违建得到有效管控,违建典型严格整改到位,防违控违综合管理系统高效运转。

  在对全县建筑物“一户一档”调查排摸后,海盐县针对各违建的实际情况,分区域、分重点,逐步推进,有效处置,以“两路两侧”、基本农田、工业园区等违建为重点,尤其是对工业园区、小微企业中涉及消防安全、结构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的违法建筑一律拆除。针对排摸发现的210户非法“一户多宅”,全力攻坚克难,于去年10月拆除了全县最后一户“一户多宅”, 在全省率先成为无“一户多宅”县。

  以“控增量、去存量、创先进”为工作重点,海盐县连续开展“三四五”集中攻坚大会战、“一二三四”集中攻坚大会战和“双拆双引”百日会战,结合实际,创新机制,挂图作战,分区域、分重点,逐步推进,有效处置。据县“三改一拆”办公室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县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88.1万平方米,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240.1%;完成“三改”面积256.4万平方米,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166.5%。

  为从源头管控新增违建,筑牢防违控违防线,海盐县依托“浙江省平安建设信息系统”,建立了全县统一的具备受理投诉举报、巡查发现、实时指挥、快速处置和综合督查等功能的防违控违综合管理平台。今年以来,该系统平台共受理违法建筑举报209件,查处209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无大案要案发生。海盐县强化巡查督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全县513个网格全部配齐了“一长三员”(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网格指导员和兼职网格员),共计1817人,实现了防违控违无盲区的全域管理。

  县委书记陈玲芳表示,海盐县将按照考核验收组要求,以真诚、虚心、实事求是的态度接受检查,对于考核中出现的问题,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及时整改,把考核验收的过程作为海盐县提高完善工作的过程和机会,把“三改一拆”工作和“无违建”创建工作做得更好。全县上下要以这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以绿色发展理念为要求,推进“三优海盐”建设。


标签:违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