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前10个月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

江北冲刺创建 省级“基本无违建县(市、区)”

发布时间:2017-11-03 07:19:4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王艺燃
  近日,江北区三改一拆办传来消息,自今年确定创建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后,江北区全区动员、攻坚克难,至10月底,已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20.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0.22%,中马街道、白沙街道被评为全市第一批“无违建乡镇(街道)”,其余6个街道(镇)均通过市“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验收。

  结合全市开展的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助推拆违是江北区拆违攻坚“法宝”之一。江北区把影响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的涉河违建作为重点,以裘市大河、后大河和洋市中心河等18条区级骨干河道为中心,带动全区200余条街(镇)级和村级河道,进行了涉河违建大规模整治行动,至今共拆除涉河违建70.2万平方米,整治淘汰低小散企业近300家。如甬江街道将“五水共治”与违建拆除协调并进,共计拆除点位242个,涉水违建16万余平方米。洪塘街道在裘市大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拆除违建约8万平方米,淘汰沿河低小散企业60多家,极大改善了裘市大河流域的环境和水质。

  拆违啃下“硬骨头”,目的是为了更好发展。庄桥街道马径里漕区块一大型停车场里曾违建聚集,有外来人员300余户,拖挂车100余辆,环境脏乱差,同时存在着较严重的治安隐患。如今这里的违建已全部拆除,重新变成了停车场。

  在违建拆除过程中,各地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拆违先行,聚力产业升级,推动全域功能转型。甬江街道用5个月时间,全面完成5个村4万平方米农业设施用房清理拆除工作,2500多亩土地集中流转。在此基础上,又对江沈和小徐江岸村开展房屋回租、拆除违建、治理河道,引入达人旅业整体开发宁波欢乐乡村项目,实现拆违推动区域功能转型。江北工业园区拆除天荣薄板厂区内3万平方米违建后,整合原有厂房进行整体规划,实现产业升级。据悉,文教街道在建的金隅大厦,孔浦街道宁大小镇、8号公园、孔浦体育活动中心,洪塘街道大美儿童世界、77洪塘湾文创街区等一批批新建提升项目,均得益于违建拆除。

标签:违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