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生态监督哨 > 杭州 正文

江对岸飘来猪粪味 海宁星星港湾小区居民深受困扰系列报道②

整改期后有机肥厂臭气依旧 环保部门督促企业再次整改

发布时间:2018-09-04 18:02: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7月25日,浙江在线刊发江对岸飘来猪粪味 居民生活苦不堪言 环保部门:情况属实 督促整改一文,披露嘉兴海宁星星港湾小区的居民长期深受猪粪味困扰的问题后,引起广泛关注。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环保局联合海宁市环保局开展调查,确定臭味来源,并已督促企业进行相关整改,要求杭州沃土有机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机肥厂)在7月底前做好密封工作,减少恶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时隔一个多月,浙江在线再次接到小区居民的反映,称有机肥厂在整改期过后仍然飘出浓重臭味,并且又在厂区其它地方另辟一块加工场地,进行有机肥生产作业,整治效果不大,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

  为此,记者再次前往有机肥厂进行实地踏勘。

116225110423220282.jpg

整治过的门窗及部分墙体仍旧透风,经太阳暴晒后散发出难闻的臭味

  记者在北面生产区发现,原先围墙上半部裸露的地方已有部分用黑色塑料片挡了起来,但中间仍旧有部分墙体是敞开的,所有窗框和进出大门都没有安装,猪粪经阳光暴晒后发酵产生的气味随处飘散。

  除此之外,调查还发现南面生产区正在扩建当中,部分已经盖好房顶的厂房内有7~8个工人正在翻抛有机肥原料,边上还有一辆翻堆机,也正在进行翻抛作业。

  由于四面完全透风,加上堆放原料过多,导致苍蝇成灾,微风吹过,一股热烘烘的酸臭味熏得人喘不过气。

171982724644986068.jpg

 南面生产区一台翻堆机正在作业,四面完全透风

  记者将情况向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环保局进行了反映后,该局监察大队大队长苏一侃等3位执法人员来到了现场。

  “有机肥厂已经在整改。”苏一侃指着北区边上的施工人员说道:“整改工作是在做的,以前这里墙面都是透风的,现在大部分墙面已经挡起来了,原计划7月底应该完成的,但是前几天大雨无法施工,所以误工了。”

  对于南区在扩建生产区,且部分生产原料露天堆放暴晒的情况,记者追问道:“之前的整改要求是否有包括这里?新增生产项目在未完成竣工验收是否可以开工生产?”

745326419156572933.jpg

露天暴晒的有机肥原料,周围散发出浓重的酸臭味

  “在上次责令其整改中确实把这里给漏了,今天发现这里气味也很辣眼,露天暴晒也是不可以的。”苏一侃表示,有机肥厂环评报告是有的,该公司在2011年经萧山环保部门审批,由于当时的审批标准比较低,臭气主要是通过厂房围墙上部裸露的地方无组织向外排放,但是现在再按这样标准生产肯定是不行的,所以现在要求企业完善环保措施。  

556705711777294816.jpg

南区厂房四周通透

  截至发稿前,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环保局回应浙江在线,“目前,杭州沃土有机肥有限公司已向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环保局提交了由秦皇岛领先康地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整治提升方案,在原有的条垛式堆肥基础上增加纳米膜覆盖、温度氧气传感器、供风系统、控制柜以减少臭气产生。同时在生产区添置2套酸碱喷淋系统,用于处理发酵产生的废气。环保局将根据方案,督促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在整改未完成前减少对有机肥的翻抛作业以减少臭气排放。”


标签:整改;环保局;暴晒;有机肥;环保部门;墙体;猪粪责任编辑:孙璐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