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限时交办具体问题

常山“精准把脉”加速小城镇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04 07:20:50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 钱李源 通讯员 宋婷

  近日,在常山县东案乡集镇,工人正操作挖掘机、升降机、推土机实施杆线“上改下”、雨污管道铺设、商户外立面改造等项目。副乡长左志云说,乡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的16个项目已全部赶上或超过预期进度。

  “多亏县里及时找出了具体问题。”左志云相告,两个月前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查中乡里还排名全市末位,没过几天就接到县里的督导交办单,共有105处问题。东案乡立即开展攻坚行动,目前已有70多处问题完成整改。

  今年,常山县共有东案乡、大桥头乡等4个乡镇参加年底的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在此前的全市督查中同样排名靠后。为此,常山县整治办在每个乡镇蹲点一天,从项目建设、风貌整治、长效管理等方面,找出603个具体问题,下发交办单限期整改,逾期将全县通报。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00余个问题按期整改“销号”,小城镇整治的124个项目全部开工,项目总体建设进度已完成75%左右。

  “关庄桥村委会附近圈养家禽污水直排”“同福门窗后巷非法构筑物”“主街外立面改造项目逾期”……在同弓乡副乡长余良军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份“小城镇整治督导交办单”,上面图文并茂地标明了179处具体问题。他告诉笔者,问题的地点、整改时限都十分明确,便于及时组织人员解决,目前乡里按期整改100余处问题,整治工作快速推进。

  在何家乡樊家村,一处高达3米的直角围墙被挖机推倒。村支书方永德相告,两条要道在这个“丁”字型路口交会,过去视线不好经常发生车辆刮擦,为此农村党员冲在了整改一线。一个多月来,联系围墙所属农户的党员樊静静,先后上门十,这次县里交办单上共80余个问题在该村,乡里发动村两委和20余名联户党员参与,眼下90%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据悉,为了加速小城镇整治,常山县还出台了相应的奖励办法:成功创建省级示范乡镇的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600万元奖金,每次市级督查排名全市前三分之一也能获得100万元的资金奖励。

标签:小城镇;整治;常山县;集镇;整改;挖掘机;督查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