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白鹭、苍鹭、夜鹭……想了解它们吗?杭州湾湿地隐秘鹭鸟天堂邀你探秘

发布时间:2019-05-25 09:00:00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王桂林

  又到春夏之交候鸟回迁筑巢时节,素有“人间仙境 鸟类天堂”的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最佳观鸟时节。

9345d688d43f8794877f734d6d66eef01ad53a56.jpeg

图:牛背鹭

  5月25日,2019年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观鸟节开幕了。

  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西侧,总面积63.8平方公里,是中国八大盐碱湿地之一,宁波唯一一个国字号湿地公园,也是世界级的观鸟胜地。

  作为西伯利亚、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节点,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是候鸟迁徙途中极为重要的中转与休憩场所。

  每年五、六月份,成千上万的候鸟远道而来,在这里栖息、繁衍。

  目前湿地已记录鸟类220余种,隶属于18目45科,包括近危鸟种青头潜鸭、罗纹鸭、黑尾塍鹬、白腰杓鹬、大杓鹬和震旦鸦雀,脆弱鸟种卷羽鹈鹕、遗鸥和黄胸鹀;还有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普通、红隼、环颈雉和小杓鹬。

a2cc7cd98d1001e927339f3207739be854e79706.jpeg

图:白鹭

  湿地的鸟类中,鹭鸟数量最多,白鹭、苍鹭、夜鹭等鹭鸟唉湿地上空齐飞,将这片生态土地变成了真正的鹭鸟王国。

  每年春夏交接,百鸟齐飞之时,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观鸟节”。


  今年观鸟节以“你好,自由精灵”为主题,将鸟和人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对话,通过打招呼的形式来熟悉彼此,既能够让游客近距离地观察鹭鸟筑巢孵卵的生活状态,也能够达到宣传和倡导人类与鸟类和谐相处、构建和谐生态环境的目的。

  据悉,观鸟节活动持续至6月9日,为减少对鸟类生活环境的干扰,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设置特定的观鸟线路限时限额对外开放。


标签:国家湿地公园;杭州湾;宁波;候鸟;观鸟节;鸟类天堂;人间仙境;白鹭;牛背鹭;鸟类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