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竹器制作技艺

发布时间:2018-12-18 16:39:37 来源:浙江在线

竹器制作技艺.jpg

  竹,滋养出山里人耿直的品行,也丰实了一代又一代山里人的生活。靠山吃山,竹篮竹筐、竹匾竹床、竹椅竹凳、竹筛竹箩……竹匠这门手艺日渐兴盛,靠制作竹器谋生的手艺人多了起来。住在横溪村上街的俞国甫的老家在梅岭山区,打小就看着竹匠们制作各种竹制产品。心思聪颖的他,一有时间就去偷学,一些简单的竹器他小时候就可以独立制作,但这并没有让他满足,17岁那年,俞国甫决定拜师学艺。如今,俞国甫老师傅从事竹器制作已经有50年。劈篾、烤制、打磨、雕花......竹器制作工艺复杂,需要经验积累,目前,该手艺已被列入鄞州区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目录。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竹椅;手艺人责任编辑:仲瑶卿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