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朱金漆木雕

发布时间:2018-12-18 16:39:36 来源:浙江在线

朱金漆木雕.jpg

  已有1000余年历史的朱金漆木雕,是在木雕上贴金漆朱的木雕艺术,它以樟木、椴木、银杏等木材精心雕成浮雕、圆雕、透雕,再上漆贴金,并运用砂金、碾银、开金等工艺手段,使器物造型古朴生动,刀法浑厚,金彩相间,热烈红火。

  2006年,朱金漆木雕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位于横溪水库大坝西侧的鄞州中艺雕塑厂作为宁波朱金漆木雕传承基地,厂长陈盖洪致力于朱金漆木雕事业,自筹资金千万元建造了13000平米的朱金漆木雕艺术馆和传承基地,同时还耗时两年,制作出了朱金漆木雕的代表作品——万工轿,2009年被评为第九届中国民间艺术山花奖,同时,陈盖洪被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金漆木雕代表性传承人。


标签:金漆木雕;木雕艺术;器物造型责任编辑:仲瑶卿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