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箍桶技艺

发布时间:2018-12-18 16:39:36 来源:浙江在线

箍桶技艺.jpg

  据记载,木桶在宁波起源很早,古时候人们洗脸、洗头、洗脚、洗澡都用木桶,木桶深受人们喜爱。木桶制作细致精巧,品种丰富多彩。

  箍桶技艺的工艺流程为,按需要形状、尺寸锯板取料。做圆形底,环绕底脚拼板。用竹钉或胶水固定。其后,上箍口用竹箍或铁丝箍上。最后,要把木桶在烈日下暴晒几天,再上桐油。这样才能经久耐用,然后上漆、涂金边、绘画。一只光滑、美观的成品桶就出现了。

  箍桶技艺传承基地设于横溪镇道成岙村文化礼堂内,由古建筑修建而成。基地实际面积为200平方米,包括陈列室、教学场所等,收藏了近几十件的新老作品,新旧合壁,可观性极强。


标签:箍桶;技艺;桐油;传承基地责任编辑:仲瑶卿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