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将“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活动主旨带回家乡

畅玩环保乐园 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圆满结束啦!

发布时间:2019-08-09 17:23: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在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百户绿色家庭在这里度过了两天一夜的美好亲子环保时光。

  8日下午,百户绿色家庭在乐园的“幻想岛”和“芙罗拉花园”进行了本届生态音乐节的预热环节——环保嘉年华,该环节分为“环保迷宫速通赛”和“家庭垃圾分类大作战”两大挑战内容,百户家庭被分为“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四个队伍,开展两两PK对抗赛。

  其中,“环保迷宫速通赛”考验的是绿色家庭全方面的环保知识储备,这对于熟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环保小卫士们并无太大难度;而“家庭垃圾分类大作战”环节,则考察了绿色家庭对杭州市即将施行的“垃圾分类”标准的掌握程度。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已正式通过,杭州即将实行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垃圾分类”标准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原“餐厨垃圾”变为“易腐垃圾”。虽然新条例正式施行的时间暂未公布,但百户绿色家庭已经积极参与新标准分类方法的练习,“家庭垃圾分类大作战”环节中“小试牛刀”,既为自己所在的队伍争取得分,更是让自己对新“垃圾分类”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

  经过一夜的休整,今天上午,全省绿色家庭生态嘉年华颁奖仪式为绿色家庭揭晓了大家的挑战成绩:一等奖绿水队,二等奖银山队,三等奖青山队,优胜奖金山队。除此之外,颁奖仪式上还公布了第九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全民生态运动会环保美文朗读者获奖名单,分别是一等奖戚小婷,二等奖杨智宸、胡金波、周梓煜,三等奖徐子潆、陈致远、胡语冰、李恰、褚妍笑、王子睿。

  作为下渚湖的客人,这两天百户绿色家庭共同欣赏了这里的绿水青山好风光,也感受了其绿色生活理念全民化、生活化、常态化的良好氛围,成为下渚湖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第一批体验者,环保小卫士们纷纷表示“玩不够!”“还想来!”。

  浙江环保小卫士梁子夜告诉记者:“我眼中的美丽家园是绿色、高效、智能的。”想必这样的美丽家园是每一位浙江环保人都期待的,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将“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活动主旨从德清下渚湖带回到家乡。我们相约下一次浙江省生态音乐节!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绿色家庭;浙江;音乐节;生态;环保;乐园;浙江省;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