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钱塘新区生态环境审批跑出“新速度”

1天内完成环评审批助企业“搬家”

发布时间:2019-08-09 07:54:22 来源: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詹中英 韩涛 陆文杰

  一间间崭新的办公室、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宽敞明亮的大厅……坐在公司的“新家”里,浙江保尔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徐鹏飞笑容满面。“预计8月底我们就能搬到这里办公,能这么快搬过来,一定要感谢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的高效配合。”

  浙江保尔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研发、制造、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由于办公地点租约即将到期,公司面临“无家可归”的烦恼。作为迁建项目负责人,徐鹏飞和同事找到了位于银海街的和达制造产业化基地的一层约18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根据相关规定,类似企业迁建必须经过环境影响评估,这份包括考察空气、土壤、地表水地下水、声环境等多方面评估内容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必须由第三方完成,耗时较长。

  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迅速介入,一方面为企业介绍了几家具备编制报告资质的环评编制单位,另一方面督促环评编制单位在15天内完成初稿编制,同步实行提前审查服务,跟踪编制单位在2天内进行修改完善直至符合条件进行受理,实现该项目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环评审批,跑出了新区环评审批新速度。“新的办公场所的格局我们是请专人设计的,生产流线更加合理,预计今年企业销售额能翻番。”徐鹏飞表示。

  享受到审批“新速度”福利的企业不止一家,杭州富嘉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同样是受益者,该公司今年准备对汽车门板包覆线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改变此前“外包”的局面,项目同样在1天内完成审批,“目前该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大大节省了公司成本。”相关业务负责人李娜表示。


标签:生态环境;编制单位;生产车间;分局;浙江;环评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