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绿色狂欢之夜

发布时间:2019-08-09 09:35: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今天晚上,第四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迎来了活动高潮——演唱会狂欢派对,表演者们通过“你好,地球!”“美丽家园”“梦想天堂”三个篇章讲述浙江绿色发展的生动故事,并开展“我为祖国献首歌”大型网友互动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浙”里,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在“浙”里,“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一曲《美丽浙江》的动人旋律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

  “我的老家/清桑绿茶/物华天宝/水样的年华/我的老家/粉墙黛瓦/好似天堂丝绸的人家……”当著名歌手文章唱着《德清老家》,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的德清观众陈颖说:“我听过这首歌,把家乡绿水青山的美丽富饶唱出来了,很好听,很感动。”走得越远越明白“家”的意义,虽唱的不是自己的家乡,文章却恰如其分的将那绵绵的乡愁,点点的相思演绎到了极致。

  表演完毕后文章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说:“我早期唱的歌曲都是讲游子乡愁的歌曲,《德清老家》刚好就是这样一首歌,所以当时德清就找到了我。三年之后,回到德清,我发现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更加美丽富饶,所以我也很高兴主办方能邀请我来生态音乐节上唱这首歌,在德清唱《德清老家》更有歌里那种温暖回家的感觉。”

  在第二篇章“美丽家园”中,随着来自德清的“浙江环保小卫士”代表陈思榕一曲激情四射的架子鼓SOLO表演,一场“共庆生 同献礼”——“我为祖国献首歌”大型网友互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0名场下幸运观众上台与歌手乐队们一同互动,《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红旗飘飘》《今天是你的生日》……等众多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最终在台上台下的大合唱中,完成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红歌献礼,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顶峰。

  今年的6月5日,第46个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活动前夕,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其优婉转旋律,唱出了人们对美丽生态环境的向往。在今天的演唱会现场,另一位“浙江环保小卫士”代表徐米和歌手雅儿一起演唱了这首主题歌,大小歌手的合作,不仅仅是两种声线的完美融合,更是“美丽中国”理念的倾力传递。


标签:浙江;互动;演唱会;美丽家园;老家;活动高潮;狂欢派对;绿色发展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