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萧山 组建垃圾分类“大联盟”

发布时间:2019-08-09 07:54:2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金婷婷

  昨天,萧山区垃圾分类周年纪念活动在萧山区金山小学举行。全区妇幼群体代表、工人群体代表、青年群体代表、老年群体代表以及国际友人代表齐聚活动现场,用诗朗诵、歌伴舞、访谈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回顾了一年来萧山区垃圾分类实施至今的点点滴滴。

  去年6月,萧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此后一年,萧山区垃圾分类工作经历了从0到1的蝶变新生。在这场全民总动员中,不论是机关事业单位还是各个镇街(平台),全区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城市、农村共36万余户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垃圾分类的准确率明显提升,仅两家易腐垃圾末端处置企业的日均收运量已超过340余吨。这当中,由工青妇老幼组成的分类“大联盟”,正在成为萧山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重要力量。

  在萧山,36万户家庭是全区垃圾分类的“主战场”。从去年开始,区妇联成立了姐妹花·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在全区各镇街、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截至目前,已走进全区各个镇街、平台妇联组织,累计授课妇女群众达10000余人。

  区妇联与区教育局还联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共普及”活动,垃圾分类已成为每个孩子争取满分的另一张“考卷”。

  去年8月,萧山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团正式成立。根据区垃圾分类办提供的课程体系,讲师团以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宾馆(酒店)、进窗口等“八进”活动为目标,为各类群体带去易懂、实用的垃圾分类知识,全力倡导和实践“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理念,一年来共讲课百余场,使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点对点的入户宣传,为提升居民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提供了有效支撑。在群团分类“大联盟”的推动下,萧山区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扩面、提质——截至目前,全区480个分类小区实施源头分类,16个镇街共310个行政村实现了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全覆盖,并实现对25万余户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精准计量和分类溯源。


标签:垃圾分类;工人群体;老年群体;青年群体;分类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