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5家农贸市场食品抽检 4批次疑似有问题
2018-05-23 10:12:39 来源:温州网 记者 戴玮

  直接进入定量分析环节的食品样本

  昨天,“群众点·政府检”保卫餐桌行动第三期活动在市区5个农贸市场快速检测近300批次食品,4批次疑似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暂停销售疑似问题食品,检测人员则重新采样进一步检测,结果近期将公布。

  检测人员昨天抽检了市区南浦、下吕浦、鱼鳞浃、新南塘、新上田等五个市场。其中,下吕浦市场3批次食品疑似有问题,南浦市场1批次食品疑似有问题。

  此次,除了市民在网上“点单”外,十余位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在南浦市场现场“点单”。

  市人大代表、民进鹿城基层委副主委、鹿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吴奇红,“点”了鱼丸和卤水豆腐。她说,知道市场有检测室,但平时买菜来去匆匆,常常忽略这一细节。“群众点·政府检”不但想到了还做了,为市民参与食安共治提供全新途径。鹿城区政协常委、鹿城区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张俊杰也现场“点单”。他说,“群众点·政府检”贴近民生值得推广,建议下一步开展食品安全进机关、进学校等监督活动。

  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说,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为市民参与市场监督提供平台,鼓励大家投身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管。

  昨天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参与快速检测,而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则对无法快速检测的食品和项目,进行抽样定量分析。当天抽取的7批次食品样本和快速检测疑似超标的4批次食品,将进入定量分析阶段,检测结果约在7个工作日后,通过温州都市报和掌上温州APP公布。若确认定量分析结果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立案查处,并追溯来源,若有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将移送公安部门。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