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开展“守护万鸟家园 助力绿色亚运”研学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6:34: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寿越鑫)近日,德清禹越镇组织42名“小河长”来到禹越镇三林村万鸟园开展“守护万鸟家园 助力绿色亚运”的研学实践主题活动。此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做好绿色亚运的助力者,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7e9c2a91ca619e35fa2d9e12aa1f51e.png

  小河长们先是参观了万鸟园,了解了白鹭生活习性和湿地保护的重要性。接着,小河长们开始着手清理河道垃圾。万鸟园是德清市民经常游玩的好去处,有很多小摊贩售卖食物、玩具等,河边路侧的垃圾非常多。零食包装袋、竹签等垃圾都扔在路两边,中不少还散落到路边的草丛里。“小河长”们用手或镊子将垃圾捡拾起来,装进袋子。大约400米的路段,清理出了15袋垃圾,随后全部被运至垃圾存放点。随后,“小河长”们向万鸟园周边的村民们发放保护湿地守护鸟园的宣传手册,让辖区居民群众保护湿地及鸟类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让大家更加重视、支持湿地及鸟类保护工作。

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们共同关注万鸟园湿地保护的热情,提高学生们湿地及鸟类保护的意识,保持完好的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杭州亚运会增光添彩。

标签:小河;小河长;保护湿地;绿色亚运;湿地保护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