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德清禹越镇:保护母亲河 建设美丽生态家园

发布时间:2020-05-22 18:01: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武杰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姚武杰)浙江德清禹越镇三林村万鸟园景区是国家AAA级景区,生态环境的保护对景区而言十分重要。5月20日上午,禹越镇知联会来到三林村万鸟园,开展清理福寿螺活动。他们人手一把夹子沿着庙前漾清理吸附在河边岩石上的福寿螺及螺卵。

1.png

  镇知联会副会长、万鸟园总经理章磊给大家科普:“福寿螺不仅会咬食水生植物,破坏水体生态,而且自身携带至少一千条左右的寄生虫,误食造成人员感染。一颗福寿螺一年就能繁殖出上万个螺卵,为了全面清理万鸟园景区的福寿螺,清理螺卵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作为三林村的新乡贤、新居民,保护母亲河也是他们的责任。

2.png

  “五水共治”作为禹越镇的中心工作,通过本次清理福寿螺活动,既加强了知联会成员的沟通与交流,同时助力推进了“五水共治”工作,为改善水质,恢复河道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美丽生态家园做出一份贡献。

标签:福寿螺;禹越镇;生态环境;五水共治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