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富阳垃圾分类哪村强 看24个行政村擂台亮出真本事

发布时间:2020-05-19 15:31: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妙春 陈潇奕

  浙江在线5月19日(浙江在线记者 王妙春 陈潇奕)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杭州市富阳区分类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大比武,由各乡镇(街道)推选的24个行政村作为全区基层垃圾分类的“排头兵”“领头雁”,比干劲、比实绩、比创新,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比”出差距、“评”出活力。

  自去年以来,富阳各乡镇(街道)的行政村持续念好“七个好”21字诀,全面落实“四个再”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和“点长制”工作,为打造杭州模式的富阳样板做出贡献。

  比武现场,各行政村代表以PPT形式陈述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展示了“强化能力建设、深化氛围营造、提升分类质量”的具体做法,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强强对决。

  据介绍,富阳区生活垃圾大比武贯穿全年,覆盖全区各行各业,区分类办根据不同类别设置了“机关组”“乡镇(街道)组”“主要行业组”3大组11个层面进行全方位比武。旨在通过对全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行政村、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企业(大型综合体、餐饮企业、大型宾馆、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公益组织等单位比创新、比实干、比绩效,以比促学,强化能力建设,深化氛围营造,提升分类质量。

  此次行政村优秀典型组的首轮大比武共产生了12个晋级行政村,分别是环山乡诸佳坞村、新登镇上山村、大源镇稠溪村、洞桥镇查口村、新桐乡小桐洲村、常安镇东村坞村、春建乡咸康村、灵桥镇王家宕村、上官乡四堡村、鹿山街道江滨村、里山镇民强村与春江街道八一村。晋级的十二强,将继续参加第二轮比武,角逐最终前三强,以代表优秀典型组晋级年度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轮比武中,春建乡咸康村以94.16的高分列居第一,该村村主任骆顺富表示,能在第一轮比武中获得好成绩,离不开村两委领导班子的重视与全村上下的共同努力。通过现场展示也看到了兄弟村的优秀做法,值得咸康村学习借鉴,更好地深化垃圾分类的“咸康模式”,力争成为全区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

  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行政村晒成绩、亮特色,在分类设施、清运、投放指导、宣传等方面都凸显了亮点举措,为全区垃圾分类大比武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同时现场“亮剑”,也进一步激发了相对落后行政村的工作动力,相信他们必将借大比武契机,学习先进经验与亮点做法,奋起直追。

  接下来,富阳将陆续启动全区社区组及行政村“随机抽查组”的大比武,希望各乡镇(街道)铆足干劲、推陈出新、做精做强,加快垃圾分类工作全域推进。

标签:富阳;垃圾分类;行政村;比武;擂台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