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多次上榜黑名单 这些小区的垃圾分类已成“老大难”

发布时间:2020-05-14 19:27: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张路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张路 )近日,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分类办”)从日常垃圾分类检查中整理出了一份“老大难”的小区名单。

  5月14日凌晨,宁波市分类办工作人员赶在环卫部门清运小区生活垃圾之前,前往近期检查中问题突出的小区,实地查看居民源头分类的现场情况。

  在海曙区石碶街道南江绿苑小区,小区大门外归集点绿桶内各种垃圾混杂,尽是塑料袋、纸类、包装盒,完全未经过分类;鄞州区下应街道的中海国际二期,厨余垃圾桶内尽管垃圾数量不多,但垃圾都是混投的;在江北区洪塘街道的逸嘉南区,情况也是大同小异。

W020200514656955573132.png

  图源:宁波市分类办

  宁波市分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突击检查的小区都是近期检查中发现的“老大难”,多次要求督办整改,但变化微乎其微。“这些绿桶内的垃圾没有分类,即使送到厨余垃圾处理厂也不能通过厌氧技术生物降解,最后只能焚烧,而且会对分选设施设备带来很大的损伤,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公共资源浪费现象。”工作人员说道。

  除了分类质量令人堪忧,江北区逸嘉南区和海曙区望春街道水岸花园等小区的投放点还出现了分类垃圾桶缺失的情况,直接导致居民将垃圾丢在投放点周边,造成垃圾投放点周边环境脏乱差。宁波市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老大难”小区的形成有多方面原因,既有街道、社区工作不到位的内因,也有出租户比例高、流动性强难以管理等外因,需要居民提高分类意识,自觉参与分类。

W020200514669363000355.png

  图源:宁波市分类办


标签:宁波市;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