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共建无蚊家园 钟管镇开展驱蚊香包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11:03: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丽利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丽利)钟管镇沈家墩村正在创建湖州市第一个四害可持续控制村,为5月7日下午,钟管镇爱卫办携手红十字会、计生协走进沈家墩村举办了“共建无蚊家园,共享健康生活”之驱蚊香包制作活动。

56756.jpg

  活动现场充满中草药的香味,只见制作驱蚊香囊材料都依次摆放在桌子上一应俱全,首先由志愿者们向村民们科普了夏季防蚊以及预防登革热的相关知识,要注意日常卫生,及时清理家中的垃圾和积水,消除蚊虫滋生环境,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随后,志愿向大家讲解示范驱蚊香包的制作方式,参与活动的居民大多数是第一次制作,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取药材、填装香包、系线等环节,很快一只只精巧细致的驱蚊香包就呈现在眼前。村民们高举自己做的驱蚊香包进行展示,其中张阿姨告诉兴奋地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不仅学会了制做香囊,还知道了一些防蚊知识,活动既有趣又实用,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蚊虫叮咬了。”

  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还把做好的驱蚊香包上门送给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深受他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人参与灭蚊防蚊行动,提高村民们对灭蚊防病的重视,助力四害可持续控制村创建。


标签:钟管镇;健康生活;湖州市;浙江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