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宣传先行,执法跟进 黄岩开展各领域垃圾分类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04-23 18:02: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艳

1.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艳)随着复工复产进度的加快,黄岩街道的各家商店正逐步恢复营业,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垃圾分类工作也步入了正轨。4月22日,为规范这些已营业场所的垃圾分类工作,黄岩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们走进天长南路和天长北路110户沿街商店,开展分类工作检查的同时,也把知识宣传普及到了每家每户。

  当日下午3点,宣传“小分队”们走进了天长南路其中一家餐饮店。据店长介绍,由于室内空间较小,店里只放置了一个大的易腐垃圾桶,用来存放每日产生的食物残渣,其余垃圾则随时放到街边的其他垃圾桶中。

  “易腐垃圾单独存放,这个行为是很对的。”黄岩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说,但是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食物残渣和塑料袋混在一起、生活垃圾分类没有做到位等。“他们有的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分类,有的是分类概念模糊,所以我们带来了新出的《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也印制了文字传单和彩色图解,便于商家理解。”

  工作人员表示,跟去年相比,黄岩各家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了很多,但是在细节上面可能没有分类得很精确。对此,工作人员们不仅一一指出分类错误的地方,还积极普及和指导正确的分类方法。

  以餐饮店为例,每天产生的垃圾主要是食物残渣这类易腐垃圾,和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其他垃圾。因此,店里面主要设置这两类垃圾桶,分开准确投放就可以了。“如果还有其他可回收物或者有害垃圾,可以投放到街面相对应的垃圾桶里。”

  除了沿街商店,黄岩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对外营业场所,也是此次入户宣传的重点,工作人员们将逐个宣传到位。“下阶段,在商家主动做好垃圾分类的基础上,我们会开展执法跟进。届时若发现分类错误的行为,将进行相应处罚。”

标签:垃圾分类;黄岩;垃圾桶;复产进度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