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余杭街道“大比武” 促垃圾分类常态长效

发布时间:2020-04-20 10:23: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雅琴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鲁雅琴)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常态长效,今年,余杭街道围绕控量减量、资源回收、精细分类、源头宣传、分类设施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武”,共涉及67个物业小区、42个开放式小区、235个村民小组、17条音乐线及61家工业规上企业、17家规上商贸企业等上百家企事业单位和2584家沿街店铺。

微信图片_20200417153225.jpg

  “人控+技控”并举

  明确“三张报表”,即清运单位日报、环卫站周报、垃圾分类办月报,实时监控其他垃圾控量减量情况,通过数据分析掌握各单位比武情况。同时,用好数字赋能,全面推进安装清运车辆车载称重和GPS系统及全覆盖易腐垃圾末端处置站点数字称重和视频监控系统,完善监管体系,实现易腐垃圾就近、就地处理,做到源头减量。

  “数量+质量”兼顾

  用好考核导向,加大社区闲置用房盘活,计划新增虎哥回收站点10个;倒逼收运单位完善音乐线、市场专线、餐饮专线、生鲜专线等专线体系,做到易腐垃圾应分尽分;全面推进居住区定时定点投放模式。探索奖惩制度,对工业企业、商贸等单位建立垃圾分类优胜单位清运处置费返回机制,以制度保障垃圾分类工作的良性运转。  

  “精准+精细”共进

  在广泛宣传、树立典型的基础上,制定一小区一方案,根据督导员现场督导和扫码溯源的方式,梳理出垃圾分类薄弱家庭和个人,有针对性地入户精准宣传。加快推进设施到位,全面设置符合省标的分类四色桶,于6月底前将黄桶全部更换灰桶,不断提升分类设施的美观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标签:垃圾分类;资源回收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