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半年考”:共开出5546张罚单

发布时间:2020-01-02 09:23:44 来源:东方网 记者 柏可林

  新年伊始,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公布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半年以来的垃圾分类执法工作进展情况。

  去年7月至12月,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共依法查处生活垃圾分类案件5546起,其中未分类投放案件占比过半。

  餐饮企业发生问题最多,下阶段将加强餐饮企业、宾馆旅馆、部分高校、医院场所以及收运企业等执法检查力度。

  5546张罚单受罚单位占比超90%

  2019年7月至12月,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执法检查8.1万次,共依法查处生活垃圾分类案件5546起。其中,单位5085起,占91%,个人461起。虹口、浦东、金山、闵行和松江区执法力度大,办案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在查处案件中,未分类投放案件3265起,占案件总数58.9%。未设置分类容器案件2054起,占37%。混装混运案件100起,随意堆放生活垃圾案件70起,未按规定申报生活垃圾案件45起,擅自从事生活垃圾经营性收运案件9起,生活垃圾收运单位未建立台账案件1起,收运单位未清晰标示所运输生活垃圾类别案件1起,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企业不履行义务案件1起。

  推送232条生活垃圾分类违法信用信息

  城管执法系统协同推进餐厨垃圾、生活垃圾、装修垃圾、乱扔垃圾类违法乱象的综合治理,对拒不整改的违法当事人,将其信息纳入公共信用平台,实施信用惩戒。《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共向征信平台推送生活垃圾分类违法信用信息232条,共涉及法人信用信息173条,自然人信用信息59条。

  推送乱扔果皮纸屑、乱倒污水粪便、乱扔动物尸体烟蒂等废弃物类违法信用信息927条,共涉及法人信用信息81条,自然人信用信息846条;推送违规处置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类违法信用信息332条,共涉及法人信用信息259条,自然人信用信息73条;推送未遵守投放要求擅自堆放、未按要求驳运至指定场所等装修垃圾类违法信用信息66条,共涉及法人信用信息17条,自然人信用信息49条。

  餐饮企业成垃圾分类“重灾区”

  从半年的执法情况来看,各行业单位容器未设置、标识不规范、混合投放、混合驳运、随意乱扔生活垃圾等问题最多的是餐饮企业,问题发生率为20.3%。其次是宾馆旅馆、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商务楼宇等场所。

  市城管执法局表示,目前餐饮企业、宾馆旅馆、部分高校和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生活垃圾分类责任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混合投放现象突出,公共场所乱扔垃圾和混装混运的问题发生率略有上升,收运作业车辆未密闭运输、遗撒滴漏等情况还时有发生。

  下阶段,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将重点加强餐饮企业、宾馆旅馆、部分高校、医院场所以及收运企业等执法检查力度,协同推进餐厨垃圾、装修垃圾、乱扔垃圾等综合治理,对拒不整改的违法当事人,将其信息纳入公共信用平台,实施信用惩戒。对违法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收运及处置企业,依法吊销生活垃圾经营服务许可证。

标签:上海;垃圾分类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