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当好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试验田”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4:38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吴静

  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对我县而言,是热乎乎的信任,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来之不易,更是挑战,需要全民共同奋斗、全员合力追梦。作为上墅乡,既要义不容辞,更要义无反顾地担负起试验区中小“试验田”的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

  试验区的最大支持就“试验”,允许基层敢于创新体制机制,允许基层敢于为国家试政策。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总体方案的政策宝库,在研透判准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入落实总体方案的政策要求,在落细落实上见实效。接下去,上墅乡将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细化分解具体的目标任务,力争在五个方面走在前列。

  我们要当好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先行军。按照“环境全域提升、空间全境规划、资源全盘统筹”的思路,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启动以绿色家居为主导产业的“两山”优创园建设,提升以文旅融合为主攻方向的“百福”文创园品质,初步构建“四园四带四街区”大花园城镇的发展格局。

  我们要当好高效率创新发展的先遣队。继续开展“三破三立”思想解放大讨论。做好联创共建文章,新增村级集体收入1000万元;做透三块地改革文章,实施全乡域林权股份合作社建设;每年盘活闲置村级建设用地50亩,激活宅基地50户以上。

  我们要当好高水平开放发展的先发地。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大“十条铁规”的执行力度和《村规民约》的失约追责,切实增强全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伙人意识;加快“跑改”步伐,推进项目服务流程再造,整合提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启动刘彭线拓宽和改道工程,完善“两纵两横三环”的交通布局。

  我们要当好高起点协调发展的先导区。以“三美一创”为载体,推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下沉到底;以“整乡融合”为抓手,推动精品示范村全覆盖,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乡镇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以“智慧上墅”为平台,推动服务共享、网络共联、社会共治、品牌共创,全力打造城乡无差别乡镇。

  我们要当好高标准共享发展的先锋号。强化幸福全民奋斗,创造物质富裕之美;强化文明全心实践,创造精神富有之美;强化服务全力精准,创造供给富足之美。进一步推动“导师帮带制”“五个一工程”“治理现代化”“上墅牌干部队伍”等工作再深化,切实担负起深耕责任田、细耕试验田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

标签:上墅乡;吴静;试验区;试验田;安吉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