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9月底前,12个“美丽公厕”齐亮相

发布时间:2019-08-27 09:20:35 来源:安吉新闻 全媒体记者 江汇

  眼下,一场公厕提升改造行动正在进行。据县综合执法局环卫处督查科科长刘有云介绍,今年城区公厕改造工程自7月下旬就已启动,预计在9月底前都将完成。

  城区共有27个公厕处于县综合执法局的管理之下。去年,该局牵头统一对10个老旧公厕进行了改造。但是仍有部分公厕已经无法满足群众的需要。导视牌杂乱、外观破旧、文明宣传语形式不一、设备损坏等现象在未改造的公厕里普遍存在。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水平,今年综合执法局对丰虹路公厕、邮电路公厕、胜利桥公厕、百汇绿岛公厕等12个老旧或存在缺陷的公厕开展统一改造。

  公厕将外有“颜值”,内有各类设施,还颇具内涵。“改造在满足一般使用功能的同时,将更多地满足群众和特殊群体实际需求,增强现代感、科技感。”刘有云说。空间设计上,充分考虑空间利用率和美观效果,更换统一导视牌、男女厕所标识、规章制度牌,增加烘手机、抽纸机、洗手液、垃圾桶等基础设施,满足人们在功能使用上的实际需求。内涵上,结合不同公厕类型与安吉城市文化,赋予公厕创意元素,把公厕打造成输出安吉整座城市文化形象的窗口。

  位于老车站对面的丰虹路公厕是重点改造的公厕。考虑到其人流量大、外地游客多,此次改造强化安吉竹乡的特色,既要改造周围绿化,种植耐湿性的观赏绿植,也要在屋顶上方种绿植,让游客一眼就能感受到竹乡特色。在公厕的侧边还将安装电子屏幕,屏内可通过特产、美食、四季美景等内容介绍安吉,强化游客对安吉的印象。

  邮电路公厕紧邻茅坑饭店,许多递铺人在这里留下了回忆。此次改造从特色老街景入手,注重还原安吉历史老街区景象,唤醒老一辈人对这一街区的记忆。厕所内将挂置老街景照片,墙面采用小红砖人字拼,营造复古感。

  老浙北公厕位于生态广场,人流量大,是展示安吉的窗口之一。外立面将采用穿孔铝板整体包裹,图案使用竹元素定制拼接,内部墙体刷黑作为底衬。远景绿水青山连绵不断,展现安吉优美生态环境与两山文化,加深游客对安吉竹文化的印象;近景竹子与广场周围竹林相呼应。

  此外,胜利桥公厕综合考虑附近百姓夜间出行情况,加强夜间亮化效果;云鸿桥公厕添加诸乐三文化,以其书法绘画来打造整体氛围。石马港公厕将在原有基础设施之上,增设人性化设施,实现自动喷香、播放轻音乐、供应热水等功能。“12个公厕都精心设计,相信能更好地提升城市形象。”刘有云说。

标签:公厕;安吉;邮电;效果;丰虹路公厕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