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暑期安吉旅游市场火爆

发布时间:2019-08-21 10:00:34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江波

  8月份以来,安吉暑期旅游市场正不断“升温”,各大景区和旅行社也是紧紧抓住这一市场黄金期,纷纷走出家门“邀客”。如今,游客的消费需求也早已发生了改变,不再满足于“去过”,而是更看重旅游目的地的服务质量、旅游体验等综合感受。所以,今年以“私人订制”为代表的旅游产品也是轮番上阵。

  记者走访了我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从6月考试季开始,大部分家长都有暑期带孩子出游的意愿,既开阔视野,也增进亲子感情。随着咨询、报名的人数增多,很多旅行社纷纷推出了多条亲子旅游线路,一些热门旅游线路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中青旅副总经理王育表示,目前出境游报名人数占大半,像日本线、东南亚国家一些海岛线是家长们首选的几个方向。“它的出行时间也比较短,平均一个人的开销在五千到一万元左右,也是一般工薪家庭能够接受的。”通过旅游,带孩子来一场开阔眼界的人文之旅。让孩子见识更多的风景、接触更多的他国文化,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

  当然除了亲子游,学生游也是暑期旅游的主力军。不少学生家长更愿意将孩子放到各种夏令营活动中磨炼毅力、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有专门的辅导员带队,带孩子们前往各个城市参观,以成长挑战为主题,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农事体验为一体,可以让孩子感受到人与自然间的和谐之美。

  在田园嘉乐比景区的梨子园里,记者看到了一群来自嘉兴的小朋友正在体验采摘乐。一个个捧着个大皮黄的梨子,咬上一口,甜滋滋的梨水流在舌头上,笑开了花。“我叫贾岩,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妈妈,和这么多小朋友住上五天四夜,觉得很有意义。”“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梨,这一个是我自己亲手摘的,准备送给妈妈。”

  田园嘉乐比景区企划部经理顾伟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为止,景区今年共接待游客将近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57%。“其中暑期夏令营占到了大半,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接待了25批次,有6300多人。八月份除了玩水活动和采摘体验,我们还推出了夜场音乐节,进一步推动散客增量。”

  根据县文体旅游局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42.90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683.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236.62亿元,门票收入4.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87%、10.34%、24.67%、11.79%。

  “今年安吉夏季玩水市场还是比较火爆的,其中仅7月份接待旅游人次就达到了305万,同比增长了12.65%。这也是我们现在线上线下共同营销达到的一个结果。”县文体旅游局交流推广科工作人员石家怡告诉记者,今年我县整合全域旅游资源,去上海、江苏等地做玩水节的品牌推广,做到精准营销,高效引流。另一方面,像云上草原高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新业态一出现,就迅速成为了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眼球。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在7月5日至9月5日期间,只要您的名字中含有一个“水”字,凭身份证就可以畅游安吉所有景区。除了继续推好“美景、美宿、美食、美购”四美产品,各大景区也根据自身特点和市场需求,打造“避暑度假”、“亲子旅游”、“研学旅游”等“暑假季”产品,满足游客多层次消费需求。

标签:安吉;江波;景区;游客;孩子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