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剑指企业违建 打通消防通道

斗门街道拆违12.4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9-08-29 07:24:24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程丽娜

  近日,位于越城区斗门街道江中路的跃进印染有限公司厂区内,面积达840平方米的三处违章建筑被全部拆除。拆后该地块将恢复原貌,变回消防通道。

  拆违工作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尤其是利益交织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的企业厂房违建,拆除难度尤其大。跃进印染的三处违章建筑,全部处于企业厂房旁的消防通道上,一处用于工业垃圾堆放;一处为车棚,作为员工车子及厂内货车停放点;另一处作为该企业的临时仓库,里面堆满了各种布料及相关物料。

  斗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董斌华说,这三处违建安全隐患非常大,若临时仓库和垃圾堆放点发生火灾,极有可能点燃引爆车棚内的机动车,引燃隔壁厂房内的生产物资,导致更大的火情发生。此外,违建也阻碍了整个厂区的消防通道通行,对厂区的消防安全产生了极大影响。

  在前期的摸排整改中,斗门街道工作人员已对跃进印染下发拆除通知书,并要求在限定期限内自拆。因对方没有及时整改,斗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这三处违建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在日常巡查中,斗门街道还发现辖区内的“富能纺织”存在违建钢棚。斗门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多方取证,确定其违法事实并依法定程序进行处理。最终,“富能纺织”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面积共计1911平方米。

  统计显示,今年初以来,斗门街道还“啃”下宏建纺织、海虹印染、腾晨物流、续畅纺织、璜山北违法建筑厂房等多处“硬骨头”,拆除企业违建共计23处,面积达5.4万平方米,超过斗门街道总拆违量的四成。

  今年以来,斗门街道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扎实开展“无违建”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斗门街道已完成越城区下达的拆违年度任务量10.8万平方米,累积拆除违章建筑34处,面积共12.4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15.34%。


标签:消防通道;拆除;印染;越城区;违章;地块;车棚;企业厂房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