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钟公庙:拆出连片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9-08-24 16:02:31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朱东 通讯员 董磊艳

  昨天,钟公庙街道联合公安、综合行政执法、交警、公证、供电、社区等部门,对钟公庙菜场区域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菜场区域是街道现有的3个城市“洼地”之一,共有违建点位125个,历史成因复杂,内部保洁标准不高,保洁力量不足,经营者环保意识淡薄,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现象突出。此次拆违也是钟公庙街道开展拆违治乱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为拆出连片发展新空间的又一次专项行动。

  记者从街道办事处获悉,钟公庙菜场区域的地块开发建设方向将结合轨道交通5号线和现有业态,在规划明确、实施之前,街道将结合周边居住小区多、停车难的实际,将地块空地用于停车场建设,以缓解停车难。

  目前,我区拆违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已经进入“深水区”。钟公庙街道在经历了前期大体量、大面积的拆违后,开始聚焦“连片拆除”和“拆后利用”两大重点,集中力量对“六大新空间”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用地实施连片拆违,为推进城市更新盘活土地资源、腾出发展空间。

  据统计,今年以来,钟公庙街道累计完成拆违近6万平方米,拆出连片新空间约130亩。对拆出的连片新空间,街道紧扣促发展、拓空间、优环境、惠民生要求,制定了拆后利用规划:原环卫职工宿舍1.2万平方米地块融入中部科产园区建设;原慧灯寺800平方米土地用于奉化江滨江绿化带造景,提升城市景观;惠康路南侧约1600平方米违建拆除后拟用于行政服务中心临时性停车场建设;天童北路以西、四明中路以北约5000平方米地块纳入惠民公园建设。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卫表示,下阶段,钟公庙街道将继续全力推进拆违治乱,推动大区块、大面积违法建筑的连片拆除,把拆违作为清退低效落后产能、完善公共空间功能、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重要突破口,让拆后空间发挥出多重效应,有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标签:钟公庙街道;拆除;地块;公证;供电;交警;停车场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