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潘火完成既定拆违目标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3:38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沈杨雁 通讯员 亢茜 邱煜

  截至前天,潘火街道实际处置新增违建点位97个,处置违建总面积达96541.15平方米,处置率达84.61%,处置率已完成攻坚目标。

  8月初,潘火街道通过全面排查辖区内企业违建情况,引导企业自拆两处违建。其中一处是位于宁盛机械厂区内的钢棚,面积400余平方米。钢棚不但侵占公共资源,还影响正常交通秩序。企业承诺3天内拆除,但因钢棚内摆放的器械太大,最终企业在潘火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帮助下完成拆除;另一处是德尔福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食堂,拆除面积777.47平方米。在接到街道责令拆除的通知后,企业在5天内将违建自行拆除。

  台风期间,潘火街道拆违工作迅速推进,拆除了不少大体量违建。其中,已处置2000平方米以上的大体量违建点位5个,处置面积达37437平方米,有效为潘火盘活了土地资源,腾出了发展新空间。其中,拆除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595.36平方米违建工棚和中铁建工4037.73平方米违建工棚,计划将作为村级留用地开发使用。

  目前,潘火街道拆违工作已进入强势攻坚阶段,违建点位一经发现,果断拆除。位于嵩江路和沧海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废品回收站临近居民区,营业执照不全且臭气熏天,回收站处理废品产生的废水也直接排入周边河流,污染水质,属于典型的“散乱污”违建点。辖区相关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违建点后,联系回收站所在的土桥股份合作社,与合作社一起上门做工作,最终将这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巨大违建点在一周内成功拆除,进一步美化了居民环境和周边河流的水质。

  下一阶段,潘火街道将综合街道城建管理办公室、发展服务办公室、安全监督管理所、环保所等职能科室及部门建议,“一企一策”制定拆违计划。并提前对拆出的土地做规划,进一步有效利用土地资源,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提升。

标签:潘火;街道;处置;潘火街道;拆除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