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新建及提升改造400公里

杭州绿道有了新的“延伸”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6 07:26:1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王璟

45.jpg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今年全市河道综保工程将整治城市河道38条(含闸站1座),总长41.31公里,完工12条,长11.75公里,同时新增市区沿河绿道近14公里。此外,还将推进在建项目“海绵化”全领域建设,开工海绵城市重点项目100个。

  “杭州河道及沿河绿道是彰显杭州城市山水、人文生态特色的窗口和‘金名片’。”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全市计划新建及提升改造400公里绿道,其中市区内结合河道综保新增沿河绿道13.59公里,并同步提升打造一批河道沿线精品绿道项目。

  与绿道一样“功能与颜值兼具”的海绵区域建设,也排出了进一步的建设计划。

  据介绍,今年杭州将继续加大海绵城市建设的区域化推进力度,计划完成海绵区域化面积30平方公里;推进在建项目“海绵化”全领域建设,开工重点项目100个、完工重点项目100个。“近年来,杭州着重打造‘海绵功能与景观绿化合一’的海绵型景观绿地工程,并通过采用种植屋面虹吸排水收集系统等新技术,助推杭州海绵城市建设整体质量持续升级。”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其中,今年将完工的丁桥单元JG0411-05、JG0411-14地块公共绿地,便是值得关注的100个“海绵宝宝”之一。该绿地工程东至丁信小学、龙湖武林九里,南至丁城路,西至建塘南路,北至华丰路,总绿化面积25145平方米,差不多有3.5个足球场大小,并且两个地块中间有条同协河横穿而过。建设内容包括景观绿化、道路铺装、排水设施、景观亭、廊架和城市家具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绿地工程在构建自然起伏地形的同时,也创建了自然汇水区,在各区因地制宜地设置了植草沟、下凹绿地、雨花园、透水铺装等各种海绵技术措施,并充分考虑帮助消纳周边道路及相邻学校、住宅的雨水径流,将多余雨水渗透到盲沟净化后排入同协河中,实现海绵功能和绿地景观“双翼齐飞”。

  今年杭州海绵城市建设还将继续搭乘重大项目、民生工程推进的“东风”,结合城中村改造、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任务、全市域绿道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把“开工100、完工100”的海绵城市项目的目标实实在在地“落下去”。


标签:完工;城市河道;城市建设;城市重点;全市河道;绿道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