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绩效评价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07:18: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昨天上午,嘉兴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绩效评价汇报会召开。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绩效评价现场复核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夏军,副组长、广东首汇蓝天工程科技公司技术总监、研究员隋军以及来自住建部、水利部、财政部等三部委的专家出席会议。市领导毛宏芳、朱伟、洪湖鹏、敖考权出席会议。

  会上,毛宏芳首先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嘉兴市基本概况。他指出,嘉兴是中国共产党梦想的起航地、长三角中心腹地、江南文化的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当前正在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嘉兴是典型的江南平原河网水乡地区,2015年4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嘉兴从规划、项目、施工等方面,大力度、高标准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试点任务明确的18.44平方公里试点区,共安排了建设项目116个,已经全面落地,总投资40.23亿元,并建成了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样板工程”。

  对于专家组一行的到来,毛宏芳表示这是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深化海绵城市建设的有力推动。他强调嘉兴将按照专家组要求,组织落实好现场考核的各项工作,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指导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专家组还听取了我市海绵城市三年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在三年试点期,我市试点区建设全面完成,总体目标得以实现。8个汇水分区的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等指标全部达标,达标率100%;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的建设目标。试点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80.71%,市区10个积水点全部消除。同时改造市政道路26条,改造小区75个,约2.5万户居民获益,老百姓获得感大大增强。

  专家组对嘉兴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形成的多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给予肯定。接下来,专家组将通过台账资料查看、现场走访等方式,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进行全方位的复核考察。


标签: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评价;嘉兴市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