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村里一样可以玩出时髦、玩出文化

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林埭开启

发布时间:2019-04-01 07:00: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赵健

  春光无限好,休闲游玩正当时。由嘉兴市体育局主办的“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又发车啦,昨天,首站开到了平湖市林埭镇,打棒球、划快船、舞龙、乡村游,在烂漫的春日里,百余名市民好好感受了一番嘉兴乡村之美。  

  平湖市林埭镇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随着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加快,不光有田园诗画般的乡村美景,有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乡野美食,也进一步延伸了划快船、舞大龙等民间运动项目。去年11月,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棒球基地正式建成启用。这个毗邻俞家浜的美丽自然村落,位于沪、苏、杭、宁城市圈交通枢纽,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600余万元的棒球基地,也是全省首个青少年标准棒球场。球场的建成不光对于推广棒球运动有着重要作用,也极大带动了当地美丽乡村开启“体育+文化+旅游”。  

  “棒球被誉为‘体能运动里的围棋’,是最具智慧的球类运动。简单来说,它就是以棒击球的运动。拎棒子戴头盔的是进攻方,戴手套的是防守方……”由于很多市民都是首次接触棒球,听着教练的讲解,仍不太明白,于是,在手把手试练、模拟击打练习、组队开展比赛中,市民才对棒球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如果说当天上午的棒球体验,让大家体验到的是时髦的运动感、合作的重要性,午后的划快船、舞龙项目的体验,则让大家在团队合作之余,充分感受了乡村游中的民俗文化。木桨带起哗哗水花,大龙舞出美好祝愿,尽管动作不太标准,但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实实在在的。  

  由于女儿上午要上兴趣班,耿女士一家是自己开车来和队伍汇合的。“到的时候,大家都在体验棒球,我们只能在旁边围观。不过,下午的划快船、舞龙都很有意思,我们家都上阵了!”耿女士说,现在嘉兴运动休闲游玩的好去处真的好多,作为市民是很幸福的。  

  林伟萍是台州人,2006年来到嘉兴生活,一点点看着这个城市发展越来越好,市民出行游玩体验越来越丰富,她的心头很是感慨。“以前,都是在城市公园里带孩子就近玩玩,想不到现在嘉兴乡村也建设得这么好。”赵女士说,这次,她是带着两个六年级的女儿来参加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多感受,多体验生活。  

  陕西人赵联盟在嘉兴已经生活了四年,这次是和一群小姐妹一起报名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她说,以前在上海工作,后来跟着企业来到这里发展。这些年,在嘉兴参加了不少体育公益活动,感觉在这里生活,很热闹,很开心。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经是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推出的第四个年头。继2019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首站林埭开启后,还将在夏、秋、冬各发出一班“列车”。感兴趣的市民均可关注市体育局相关报名信息。当然,也欢迎市民推荐你心目中的好路线,只要是在嘉兴的,很有可能成为下一站的目的地。


标签:棒球;嘉兴;体验;嘉兴市;快船;市民;林埭镇;平湖市;休闲;美丽乡村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