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2019年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9-04-01 07:04: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张卫星 王筱 巩伟明

  万亩桃林尽染,粉色花海绵延,凤桥十里桃花又轰轰烈烈地绽放了,春和景明的南湖区迎来春游高峰。  

  前天,2019年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开幕式隆重举行,主会场梅花洲景区精彩连台,各分会场好戏不断,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据不完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湖桃花节已吸引游客9万余人次。  

  市领导邢海华,区领导徐军、吴佳、朱建宏、孙卫斌参加了开幕式。  南湖桃花节全嘉兴“最春天”  今年是南湖区举办桃花节的第18个年头,这一“花田喜事”经过十多年来的精心打造,已然成为嘉兴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年年为全市生态文化旅游节“霸气开场”。而作为主会场的梅花洲景区,更是以一年比一年精彩的活动策划,丰富了人们的旅游体验。  

  前天上午,在梅花洲景区三步两爿桥附近的草坪上,2019年“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伴随着精彩的文艺演出,依次进行了2018年度全市3A景区村庄授牌、嘉兴村游手绘地图发布、市本级首条乡村振兴旅游公交专线开通等仪式,景区太合原创音乐基地梅花洲livehouse成功首秀。  

  粉红的桃花从梅花洲景区向周边渐次晕染开去,染出一个连绵万亩的桃源胜境。记者看到,目前已进入桃花的最佳观赏期,“闻香而动”的游客们乘着旅游大巴、私家车等交通工具,像潮水一样一波接一波地到达景区。梅花洲内美景层次丰富,除了大气磅礴的桃花林外,现在还有金灿灿的油菜花、碧油油的麦田、浪漫的紫云英花田等,赏花人络绎不绝。  

  对于梅花洲景区来说,桃花节是一年中最“吸粉”的时节,自然要使出“全身解数”,情景体验、音乐演出、美食集市、文创快闪、移动阅读、文化展览、戏曲演出、禅意雅集……今年桃花节期间,梅花洲景区特别策划了“过春天”主题嘉年华活动,为游客提供最熨帖的春游“打开方式”,吃喝玩乐娱购游所有需求照应周全,活动将持续至5月。  

  南湖村游季 美丽田园新样板  桃花节的举行,好似掀开了南湖区的“春之盖头”。上周六,凤桥镇推出的全市首条乡村振兴公交线路投入运行,该线路串起梅花洲景区、联丰村王祥里、永红村神润斋等重要乡村旅游节点,基本覆盖本届桃花节各分会场,方便游客欣赏乡村美景,参与各村举办的村游季系列活动。  

  三星村是南湖桃花节的起源地,已建成东至浜—陈坟桥、西至浜和厉三浜3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眼下村子里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桃花盛开,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前来。上周六,该村举行了“桃跑”乡野趣味穿越、甜蜜分享“乐淘桃”踏春活动。联丰村王祥里上个周末也是好戏连台,桃花仙子下江南表演、五谷丰登桃市集、醉美桃宴、春风十里纸鸢会等六大主题活动,让来到该村的游客们流连忘返,其中一些活动将持续至4月7日。乡村定向运动、疯狂原始人、森林迷宫……永红村特别打造的亲子踏青体验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以办好桃花节为主要抓手,做足做好田园‘文章’,将南湖区全域旅游打造得更出彩。”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已经产生了巨大品牌效应,接下来将更深入挖掘全区独特的农耕和民俗文化,让高品质体验式田园旅游成为南湖区红色旅游之外又一块金字招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在2019年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开幕式上致辞指出,近年来,南湖区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充分利用乡村文化资源多样性的特征,坚持旅游经济发展与新农村建设双向互动,旅游与文化产业相融相生、共赢发展,一批网红村不断涌现,并将继续努力打造成富有江南水乡现代田园风貌的新样板。


标签:桃花节;生态文化;梅花;嘉兴市;旅游节;景区;南湖区;桃花;游客;田园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